close

 


我媽這次參展的作品---兒童生日的花


花型:自由花


 花材:檸檬文心蘭、耳朵火鶴、孔雀 、觀賞橘


 搭配藍色的雙胞胎花瓶+藍色水盤


再加上前面2隻玻璃雞,表現出生日的花



我媽學插花已經30~40年了,日本中日池坊有分


橘會支部、中央支部、台灣支部、瑞河支部、台南支部


我媽是中日池坊---橘會支部的會部人員


也到日本授證,現在是老師了,也有收學生


自己每星期三還要去承德路教室當學生在進修


他們中日池坊有分立華、色立華、自由花、生花、新風體花型


他們中日池坊4~5年就會在台灣舉辦花展一次


每次展覽我媽一定有參加,媽都是以中、小品作為主


這次我媽是前期5/28~5/29 2天,在新光信義A11 6F展出(售票進場)


我利用5/28要回虎尾彎去看我媽花展,這次的小品作別於以前嚴肅插法

這次小品作多了趣味想像空間及童話故事創作,讓花不只是形體,更有童心的心





這一個區主題是兒童生日的花為主


我媽作品在右上第3



在來是在小巧空間裡演出的花為主


各部會人員參展的作品



很可愛的作品,很像在童話故事裡



 在來是可愛的童話故事



被我發現右邊作品除了花


旁邊有一盒Kitty眼影搭配



這是我媽他們橘會支部的大作品


結合許多部裡的老師創作出來


~~我居然把花遮住了



左邊是林老師今年已經80多歲了


 這是林老師的作品,大型自由花


 她多年來都是以創作自由花為主


右邊是我媽 (今年77)請多多指教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花型:自由花


花材:山歸來 、 文心蘭  、白頭翁  、文竹、  斑太藺


自然的表現或非自然的表現


直立、橫向、傾斜、疏密

山歸來葉子、果實的處理

這次參展本來要以這些花為主題

但是後來還是決定 要更改花材

以增加整個會場及主題的凸顯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